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多单位在鼓楼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5 10:56作者:刘震洲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科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技能。2月2日,滁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多家单位在鼓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灾减灾 安全护航”主题活动。

来自市应急管理局、市红十字会、七色光社工的志愿者采取“图文讲解、互动提问、模拟教学”等方式,利用生动案例和图文信息,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常见自然灾害、平时生活中常见的危险以及遇到紧急情况时该怎么规避等知识。

“谁知道什么是地震?地震来临时如何逃生?”“遇到冰雪冰冻天气该如何防范自救?”“家庭燃气需要注意什么?”“电瓶车充电需要防范什么”......志愿者向在场居民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邀请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和问答。

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应对和处置突发灾害和安全事件的能力,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