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8 15:35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月3日下午,滁州市文明办在同乐东苑小区举办“共享文明传民俗 邻里团圆庆元宵”—2023年滁州市“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主题活动。

文艺汇演在舞蹈节目《正月十五闹花灯》中拉开序幕,居民们载歌载舞,歌颂美好生活;诗词朗诵节目《相遇元夕 开启美好——与古人一起乐游园》带领我们穿越时光,感受古诗词中节日的绝美意象;太极《中国功夫扇》优雅大方,似春风拂柳,飘逸潇洒,刚柔相济;油纸伞舞蹈《烟花三月》伞舞纷飞,精彩纷呈,赏心悦目;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歌颂了新生活、新时代,奏响了新征程上的迎春曲。
活动现场设置了口腔义诊、普法宣传、暖民心宣传、心理咨询宣传等志愿服务区域,吸引了近百名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开展的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很实用,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同乐东苑社区居民高兴地说。
“小小巧手画团圆,小小团扇庆元宵!这团扇啊,有团圆美满的寓意,那么我们先来画个圆圆的月亮吧...”滁州市文明家庭胡宗祥带着小孙女一笔一画地在团扇上画着。绘团扇、制花灯、猜灯谜、品元宵、画糖画、舞狮、划旱船...各类民俗活动精彩纷呈、韵味十足。

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够的吉祥话、道不完的节日情,传递了节日的温暖,让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