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9-04 09:04作者:刘超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阅读:字体【  

9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健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研讨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围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聚焦省委提出的“六破六立”要求,结合构建“大安全、大应急”体系进行了专题研讨。

孙健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廉洁意识,始终牢记应急管理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落实落细各类风险隐患防控措施,切实维护滁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强化谋划统筹和执行的能力,不断提高安全监管工作水平。要打破思维的桎梏,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善于总结和宣传,发出滁州应急好声音。 要强化工作举措,用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落细,筑牢全市安全生产防线。

孙健要求,要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认识的提升。通过不断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解决怕的问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增强争的意识,营造积极的工作氛围,规避庸的思想。要以环境的大优化推动服务的提升。要强化服务意识,凡是涉及群众和企业的事项,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说到做到。要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为企业服务。要以能力的大提升推动业务的提升。在严格执行工作例会的基础上,要举办安全大课堂,一方面安排年轻干部上讲台讲业务,促使年轻干部主动学习业务知识,一方面邀请专家前来授课,适时组织推演和训练,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工作水平上台阶。要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队伍的提升。应急管理部门是准军事化队伍,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令行禁止,对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做出的决策部署,一定要不打折扣严格执行,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要以任务的大落实推动质量的提升。要敢于同自己过不去,建立健全季调度、月督查、周通报等机制,全面梳理工作短板,查缺补漏,拉升工作标杆,提高工作标准和全面性,切实打造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三硬”滁州应急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