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赶庙会”安全常识“入民心”

市应急管理局妇委会开展“安全宣传进乡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3 16:05作者:张秋女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2月2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妇委会紧抓南谯区腰铺镇“二郎庙会”契机,组织开展“安全宣传进乡村”活动,把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一年一度的二郎庙会是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人潮攒动、热闹非凡。局妇委会针对农村群众安全意识淡薄、儿童和老人的逃生自救能力弱等特点,在集市上“摆摊设点”,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有奖竞答等活动,大力宣传农村防火、家庭用电、社区安全等与乡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百余人次。


下一步,局妇委会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