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减灾救灾宣传走进民俗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3 15:26作者:李伟来源:滁州市减灾救灾委员会阅读:字体【  

2月23日,滁州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南谯区应急局以“二郎庙会”(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文化宣传活动,将“减灾知识”和民俗展示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减灾手册、现场讲解、有奖竞答的方式,结合实例向广大群众讲解各种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防范应对措施,普及地震、暴雨、台风、龙卷风等自然灾害的产生、预防等逃生避险知识。前来观赏民俗表演的群众热情高涨,纷纷挤到宣传台前领取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群众们在游玩中不仅感受到了民俗文化之美,还学会了应对自然灾害的技能。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接地气、生动易懂。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礼品300多件,解答群众咨询百余人。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给热闹的民俗文化活动增加了一道新彩,群众的防灾减灾科学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