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汪建中出席

发布日期:2024-01-30 09:55作者: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来源:滁州在线阅读:字体【  

1月4日,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章等相关党内法规,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领导万瑞健、龚健勇、周文芳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万瑞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健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芳围绕相关主题作交流发言。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增进团结统一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许继伟强调,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处于尾声,要坚决防止松劲懈怠情绪,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务求取得更大成效。要以更高的标准,开展总结评估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到实处。要以更实的举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制度有力执行、落地见效、长期坚持。要以更强的担当,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许继伟强调,精心筹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要精心制定方案,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检视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开好会议。

市委常委班子要高标准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工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作出示范、当好表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市委主题教育办要加强统筹协调、联络指导、从严把关,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达到预期效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