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新安全格局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
吴劲金力出席

发布日期:2023-04-14 11:35作者: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施 璇来源:滁州在线阅读:字体【  

4月12日,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自觉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滁州国家安全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以新安全格局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开展了国家安全专题辅导,传达了有关文件通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李宝君、吴晓峰、万瑞健、龚健勇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许继伟指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有效应对形势变化和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和更高水平平安滁州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许继伟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国家安全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围绕看得更广、想得更深、谋得更透,以更高标准防风险,强化信息收集研判、风险监测预警、风险隐患处置,以更实举措保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以更优环境护发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一盘棋”思想,筑牢防控体系,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各级党委国安办要发挥好协调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加大支持力度,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效能,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新安全格局,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摘编以及近期重要讲话、贺信、文章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信访工作条例》;省委书记韩俊在滁州马鞍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