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道路交通“除隐患 防事故 保安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15:29来源:市委政法委阅读:字体【  

3月7日,全市道路交通“除隐患 防事故 保安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金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健勇出席会议并解读《全市道路交通“除隐患 防事故 保安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飞主持会议并通报2023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情况。

金力指出,全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分析我市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正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坚决压降亡人道路交通事故。

金力要求,要锚定目标、靶向发力,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全面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职责分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中力量排查治理一批道路交通隐患、严厉打击一批易肇事肇祸的交通违法行为、防范化解一批交通安全风险。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中,要确保路面秩序“常管常严”、隐患点位“应治尽治”、源头风险“动态清零”、制度机制“有力管用”、交安宣传“浸润人心”。

金力强调,要明责知责、守责尽责,以敢于亮剑的决心全面压实交通安全管理各方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一盘棋”思想,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协同发力、联动攻坚,切实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主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坚守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超常规举措开展专项整治,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顺畅出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