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苏滁高新区:意外伤害现场紧急处理及急救知识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3-06-30 19:18来源:苏滁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提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中新苏滁高新区意外伤害现场紧急处理及急救知识培训班在苏滁济民普外科医院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班分为三期,园区企业员工均可免费报名参加。培训内容包括外伤及损伤的现场处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医疗救护技能学习。培训通过专业医师讲解和员工现场实操等方式,让员工更好地了解生产中常见的各种意外伤害以及各种常见外伤的现场紧急处理方法,切实消除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培训结束后,苏滁济民普外科医院向参训企业赠送医疗箱和药品。

下一步,中新苏滁高新区将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常态化开展意外伤害应急救护、有限空间紧急处理、燃气泄漏应急处置等各项应急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园区居民和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根本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