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三个突出”开启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11:16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来安县积极部署,多方协调,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营造全媒体、立体化的宣传氛围。

一是突出主题,强化全民安全意识。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推动安全宣传“五进”走深走实,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

二是突出重点,聚焦专项排查整治。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突出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及新业态新领域,主动深入企业抓好隐患排查,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充分运用“三大行动”,抓好隐患动态清零,强化闭环整改。

三是突出技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线上开展知识竞赛,线下组织安全生产技能大比武、企业员工绘制逃生路线图、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全民防灾避险能力,全面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安全宣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