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百企千人”大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06 16:37作者:饶马林 姜占辉来源:南谯区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全面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落实,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近日,南谯区应急管理局举办第一期工贸行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百企千人”大培训,143家企业参加培训。

会上,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合豹做了开班动员,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监察支队支队长曹孝平、市工贸专家高级工程师鲁煜昊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现行的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有限空间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以及《南谯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等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企业负责人对重大事故隐患标准不清、安全生产法规不明、有限空间掌握不好等问题展开,参训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会上踊跃发言,与授课人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通过2天时间的集训,进一步提高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不断厚实全区安全生产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