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两起矿难!牢记这些保命知识

发布日期:2024-03-13 09:01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融媒体工作部 综合整理阅读:字体【  

记者从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分公司谢桥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现场了解到,谢桥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已致7人死亡,还有2人被困井下仍在救援中

3月11日12时10分许,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分公司谢桥煤矿发生一起瓦斯事故,经初步了解,该矿在封闭2131(3)工作面采空区发生瓦斯爆炸,造成现场24人涉险。事发后,有22人升井,其中升井时已重伤的8人中有7人死亡。目前还有2人被困井下,仍在救援中。

据了解,该矿为国有重点煤矿,核定生产能力960万吨/年,属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水文地质类型为极复杂,煤层自燃倾向性为自燃,煤尘有爆炸危险性,处于正常生产状态,证照齐全。

目前现场指挥部正全力开展被困人员救援,并对伤员全力展开救治,相关善后工作也在进行中。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3月11日22时45分,山西省中阳县桃园鑫隆煤业有限公司井下煤仓发生溃仓事故,7人被埋,至12日7时共搜救发现5名矿工,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均无生命体征。

失联2人,正在紧张搜救当中。

矿区矿山地下工程中常见的事故

包括瓦斯爆炸、透水事故、冒顶事故等
大多具有突发性、连锁反应的特点
矿难发生时
井下作业人员如何自救
↓↓


瓦斯、煤尘爆炸事故发生
应急处置及救援工作如何做?
这些要牢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