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召开2024年天长市安委会、消安委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9 15:45来源:天长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2月6日上午,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主持召开2024年天长市安委会、消安委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领导王飞、王广志、周巧玲、周继安、张钰、苏骏、麻丽敏、董建国、唐晓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总理李强批示、全国全省滁州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以及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现场观看了安全生产暗访警示专题片;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消防安全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位副市长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杜永冰在肯定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风险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安全措施,真正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时刻保持“如箭在弦”的工作状态,按照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部署,强化人防、技防等综合措施,切实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燃气、工贸等重点领域,高质量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抓好消防安全,针对“九小场所”、农村地区等火灾易发多发领域,强化社会面排查整治,从源头上减少事故发生率。要时刻保持“如临大敌”的不安心态,切实抓牢春节前后的工作,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专业培训、安全宣传,严格应急值守与考核奖惩,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全面织密织牢安全风险防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