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来滁调研
乡镇基层应急处置方案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7 11:36作者:张秋女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阅读:字体【  

12月21日,省应急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刘刚一行赴我市南谯区、全椒县调研乡镇基层应急处置方案编制试点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解了南谯区施集镇、腰铺镇和全椒县大墅镇、襄河镇及武岗镇等地基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情况,听取了各地应急处置方案编制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就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应急处置试点编制的目的、解决的问题和方案可操作性、实用性以及在编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基层预案编制人员开展了现场辅导。

调研组认为,乡镇基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开展基层应急处置试点方案编制工作,为下一步我省基层乡镇(村)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实战性提供模板;各乡镇(村)要跳出固化模式、敢于创新,编制过程中不要照搬照抄,要结合实际进行修改、细化、完善;要注重调查研究、实事求是、集思广益、反复论证,广泛征求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确保试点方案制定有可操作性,可推广、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