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行森林防火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2-12-20 10:55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字体【  

为提升我市森林火灾综合防控水平,增强森林火情处置能力,12月15日,滁州市森防指办、市林业局和市国有林发展中心,在市皇甫山国有林场长冲营林区举行2022年滁州市森林防火应急综合演练。

滁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虹;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国家森林消防局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呼伦贝尔支队副政委、大队长;市森防指成员单位、市林长制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林业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林业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应急局管理分管负责同志及防火工作负责人参加观摩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继宏担任总指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合豹担任副总指挥,同时史宇同志兼任演练现场指挥长。

参加演练的队伍共有8支,人数过百人,分别是皇甫山、老嘉山、石门山、藕塘、三界国有林场和全椒县6支森林防扑火队伍,市消防救援支队,滁州市1054救援队和应急医疗保障队。本次演练分为装备展示、技能演示、实战演练、总结点评四个阶段进行。演练过程紧凑流畅,展示了我市森林防扑火队伍的救援能力和装备信息化水平,检验了我市森林防扑火队伍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