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召开金属冶炼企业事故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16:12来源:凤阳县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凤阳县应急管理局近期组织召开辖区内金属冶炼企业事故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于批示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以及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事故警示案例,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一是当前安全生产压力多重叠加,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将相关工作要求、压力传导到每一位一线员工,齐抓共管,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二是要特别关注冶炼熔炉和铸造环节的安全隐患,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在确保本单位生产安全前提下,结合生产实际,合理制定生产班次,防止疲劳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事故的发生。三是要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督促本企业员工和临时进厂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和应急救援教育培训,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掌握相关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援知识。

会议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部分企业做表态发言等方式,让企业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

县应急管理局、县经开区分管负责人,各金属冶炼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