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 夯实两会安全基石

发布日期:2024-03-11 08:18来源:天长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保障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天长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市安委办及时印发《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持续开展潜在风险隐患排查,实行“日调度、周通报”制度,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重点防范,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面部署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工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做好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

隐患整改,跟踪问效形成工作闭环。两会期间,市安委办对行业领域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实现隐患动态销号,形成闭环,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自3月以来,全市各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检查489次,共排查隐患405处,督促整改隐患343处,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完毕。

强化备勤,督促做好应急演练工作。我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并指导属地及各部门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准备,提升一线突发事件应对处理能力。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