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强化安全举措全力助企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4-02-22 17:27作者:周保米来源:来安县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春节假期结束,企业陆续恢复生产,节后综合征、生产设备长时间停用等因素叠加,安全生产压力不断增大,为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来安县精心谋划、统筹部署,全面助企“开门红”,当好安全生产的“应急先锋”。

上好开工“第一课”。为进一步收拢人员思想、强化全员安全意识,防范生产安全事故,采取现场培训的方式,深入金禾、润达溶剂等6家企业举办“开工第一课”安全生产教育,结合反面典型案例向企业职工分析节后开工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以案示警,并提出科学的对策建议,进一步提升返岗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破解假期综合征,拧紧复工复产“思想阀”。

以查促改“严把关”。以隐患闭环整改机制为抓手,采取“专家+执法人员”形式,聚焦有限空间、危化品、涉爆粉尘等高风险企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督查检查,重点查看企业是否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是否开展复工复产前设施设备检修、记录是否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是否按要求闭环等,累计检查指导企业35家、发现隐患11个,已全部落实闭环整改。

服务指导“全方位”。梳理掌握全县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复工复产信息,组织26名包保网格员贴近企业需求,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完成安全检查、方案制订、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督促企业复工前开展一次安全专题班前会、一次全面安全检查、一次安全督查、一次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精准助力企业“全面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