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2 17:18作者:董波来源:凤阳县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春节已过,节前停产停工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这个时期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为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2月20日上午,凤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以及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事故警示案例,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八个一”和“七个到位”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一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各项要求,务必保持高度警醒,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一次“开工第一课”培训,教育和动员全体员工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迅速收心转入工作状态。二要开展安全检查狠抓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机械设备、电气线路、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一次应急演练等,做到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不生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工。三要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加大对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涂装作业和外包作业等的监管力度,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可控范围内。

会议还邀请安全生产专家为企业进行专题授课,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培训过程中围绕复工复产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切实提高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火灾事故案例,警示各企业单位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重要性,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召开的非常必要,也很及时,应急管理部门和专家的授课内容生动且贴合实际,对复工复产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更全面的了解了复工复产所需注意的事项,提升了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各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