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减灾救灾,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09 15:55来源:凤阳县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面对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凤阳县应急管理局立即行动,紧张有序开展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会商研判。2月1日,县应急管理局会同气象、农业农村交通、文旅、水务、供电等部门赴气象局调度室研判我县气象形势,2日上午9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发布预警信息13条,通过中国凤阳公众号发布“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及时提醒群众,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应对防范。

督导检查应急管理局会同县效能办成立3个工作第一时间奔赴乡镇、企业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指导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工作,把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放在突出位置。

发放物资。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冰雪来临之前发放2000件棉棉被的基础上,再次从储备物资中调配2000件及时发放各乡镇。确保第一时间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全力保障安全温暖过冬。

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力以赴保民生。春节将至,做好物资发放工作,是践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必然要求,也是做好民生兜底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应对防范,及时组织实施灾害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