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焦艳带队督导调研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7 15:43来源:琅琊区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2月6日下午,琅琊区区委书记焦艳率队前往辖区部分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督导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光之,副区长柴栋栋,区政协副主席、区住建交通局负责人杨光,区委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商务局、区教体局、遵阳街道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消防通道在哪里?”“消防器材有没有按规定配备齐全?”焦艳先后来到亚特兰蒂斯酒吧、白云超市、金鹏琅琊玖玖广场、滁州四中等地,边督导边询问,并实地察看场所消防设施配备、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设置、用火用电规范、消防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就查出的隐患问题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现场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焦艳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决杜绝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深入高风险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焦艳强调,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安全防范工作,严格用火用电管理,保障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确保各项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各街道、相关部门要充分发动网格力量,对管辖范围内的单位和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逐一摸排起底、登记造册、挂账销号,对存在隐患和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及时依法采取停业整顿、查封、关停等强制措施。要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采取“上门行动”与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提示活动,切实筑牢安全工作思想防线,坚决守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