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1 14:45作者:石露来源:天长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5月11日上午,天长市减灾救灾委员会组织应急、住建、气象、自然资源、民政、红十字会、科协等相关成员单位和蓝天救援队、中志协救援队等社会组织在千秋街道净业社区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区、救援设备展示区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区。在政策咨询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咨询宣传;在救援设备展示区,天长市蓝天救援队、中志协现场展示了破拆类、生命探测类等应急救援设备仪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群众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救护技能的基本原理、救护要点和注意事项,并通过现场互动,普及社区居民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区,市减灾委办公室设置了洪涝、地震、风雹、地质、森林防火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展板,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