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朱林调研森林防火、企业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04 08:17作者:朱元培来源:凤阳县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3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朱林到玄武街道、临淮关镇和凤阳经开区,对森林防火、企业消防安全、企业危化品使用安全等工作进行调研。

朱林首先来到大银山林场凤凰山林区,实地进行林长制巡查。在林区入口,朱林主动扫“防火码”,细致查看了登记记录、消防器材,认真听取了森林防火情况介绍,并看望慰问了一线护林员。朱林指出,森林防火绝不能出现纰漏,各部门要压实责任、铁面无私,进一步加强巡查频率、标语宣传、基本培训,确保告知到位、检查到位。

随后,在凤阳经开区,朱林先后走进瞩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成条码科技有限公司和台玻安徽玻璃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了监控室、消防设备及储存设施,详细了解了企业消防安全、危化品使用安全情况。他指出,安全是企业生产的首要环节,要严肃认真负责,24小时值班值守,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和设备维护,全面落实交办问题整改,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调研中,朱林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森林防火和企业消防安全、危化品使用安全重于泰山,事关国有资产、人员安全、社会和谐,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预防为主,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加强重点区域风险管控,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及安全生产事故,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加快推进凤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期间,朱林还来到临淮关镇东南外环和凤阳鸿鼎港务有限公司,实地进行了路长制、河长制巡查,详细了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港口码头防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