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提高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3-15 17:28作者:周慧来源:天长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天长市在深入企业、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同时对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科普应急知识,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在铜城镇工业园区,天长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培训,让一线员工了解熟悉如何应对突发情况和日常安全规范操作的重要性,提升安全意识,形成“人人知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我们企业根据生产需要,也招聘了不少新的员工,应急局和协会来我们企业做安全培训和咨询,对我们来说,很有必要,也增强了新老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助力。”滁州默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环境科科长王康军说。

天长市还通过常态化的月检、周检、日检、专检抓安全细节,抓安全薄弱环节,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整改落实,确保项目开发建设安全。据了解,天长市于2022年成立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该协会的工作人员也通过深入全市工业企业,以讲座、科普的方式,向企业员工系统宣传讲解相关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及疏散逃生等安全知识。天长市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会长孔祥兵表示:“协会作为链接政府、企业、安全工作者的桥梁,协会成立后积极发挥专业、技术方面的优势,针对企业安全生产领域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技术咨询,同时也希望吸收更多的安全工程师进入协会,给大家提供一个平台,就安全生产相关的问题进行交流、学习,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天长市还通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线上安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各行业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