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织密织牢安全网 护航两会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3-03-13 10:33作者:朱元培来源:凤阳县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营造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势,连日来,凤阳县安委办以督压责、以督促改、以督提效,持续推进重大安全隐患治理见行见效。

督责任落实,确保集中治理践行见效。结合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成立督查检查组,分别由县住建局、县经信局、县应急局分管领导牵头,抽调20名业务骨干组成5个督查检查组,采取党政干部自评、软件资料查阅、管辖企业抽查等多种方式,对全县18个乡镇街、园区及17家重点部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督导,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人抓、不断档。目前,各督查检查组已赴22家单位、46家企业开展工作。

督问题整改,确保整治工作不走过场。持续推进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按照企业自查、属地摸查、行业核查、专家检查,四个方面,聚焦金属冶炼、粉尘涉爆、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梳理建档各类隐患362处,重大隐患5处。组织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约谈会议,按照《凤阳县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就全国“两会”期间风险等级高的单位,约谈警示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

督整治提升,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持续在督导方式上加力,在开展督查检查、召开约谈会等方式外,进一步扩展到下发警示函、隐患交办单等督导方式,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提质、提效,压紧压实“三管三必须”,针对整治过程中的好经验、好方法,通过专报推广学习,形成良好的安全氛围,目前形成安全生产专报2期。下一步,县安委办将继续组织开展重点时段专项督查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直击企业现场,做到现场指出问题,现场立即整改,对难以整改的进行挂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