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举办2023年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14:57作者:许傲霞来源:凤阳县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2月17日,凤阳县举办2023年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会,邀请国家森林消防呼伦贝尔森林消防支队驻滁防灭火专家及滁州市森防办防火专家进行授课。市、县应急管理局,市、县林业相关负责人,各重点乡镇(街道)、国有林场约60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理论授课中,专家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经验,全面系统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形势,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编制、容易引发火场险情的基本因素、如何防范和快速规避火险等常识,授课直观形象,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实操交流中,森林消防专家深入国有林场,重点对风力灭火机操作使用、班组灭火战术的协调配合和紧急避险等内容进行训练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指挥员及防火队员们的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扑救森林火灾的基本方法、灭火机具的正确使用以及紧急避险等知识,对保护扑救人员安全和提高实战能力起到积极作用,从而筑牢了我县森林防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