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召开2023年工贸行业监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2-10 15:03作者:唐冉来源:凤阳县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扎实推进2023年工贸行业监管工作,加强安全监管,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2月9日下午,凤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郑家永主持会议,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中队以及重点乡镇、园区监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市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度各项工作,分析研判工贸行业安全形势,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摸清底数,辨识风险。特别是工业园区、园外、小微企业,要分类型建立详细台账,确保底数可查,风险可控。二是聚焦高危行业,逐个拆弹排雷。对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组织专家逐一把脉问诊,一个一个地精准拆弹。三是加强精准执法,推进专项整治。抓住重大事故风险落实管控责任,按照工贸行业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和重点执法检查事项25条内容,逐项清零。四是推进标准化、提升本质安全。持续推进企业安全标准化创建,督促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三同时”,严防非法违规建设,切实提升工贸企业系统管理和本质安全水平。

2023年,凤阳县应急管理局将多措并举加强工贸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以“底数清、风险清、目标明”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