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实地调研保交楼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交楼保稳定保民生

发布日期:2023-11-14 15:36作者:全媒体记者刘 晨来源:滁州在线阅读:字体【  

 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深入全椒县、滁州经开区、琅琊区等地,实地调研保交楼相关工作。他强调,要严防风险、守牢底线、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保交楼、保稳定、保民生。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市政府秘书长王燕永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全椒恒大康养城项目、中丞明湖原著项目、恒悦府项目等项目现场。“现在场内有多少工人?”“今年交付的楼盘全部建成还要多久?”“要确保农民工工资兑付有保障。”吴劲深入项目建筑工地,踏查楼体施工、配套建设、内部装修等情况,向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单位详细了解项目施工建设进展、房屋交付时限以及资金保障状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面临的具体问题。

 吴劲强调,保交楼工作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底线意识、攻坚意识和服务意识,在严防风险、守牢底线中坚定信心,确保各个项目保交楼工作顺利完成,切实维护购房者、农民工等合法权益。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建设规划和合同约定,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时间、能快则快,全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相关县(市、区)、各级工作专班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深化协作配合,抓实抓好工程建设、农民工工资支付、房屋交付、金融风险防范、资产资金安全等各项重点任务,为保交楼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同时,要强化风险稳控,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积极做好答疑解惑,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