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定远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3-05-23 10:12作者:全媒体记者喻 松来源:滁州在线阅读:字体【  

5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定远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细致排查、及时彻底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秘书长王燕永参加。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抓好安全生产的关键。吴劲深入定远县相关企业,详细询问危化品储存、使用等环节安全防范措施,了解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大。企业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深刻吸取教训,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和规章制度执行,加快问题整改,做到人防技防并重,不放过一处漏洞,切实将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定远县绿色新能源产业园一项目工地,吴劲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大施工现场监管,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

督导检查中,吴劲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专家会诊”等方式,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解剖式大排查和风险辨识管控,确保隐患问题查准、查深、查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排查处置安全隐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继续保持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做到检查必执法、执法必问责、问责必到事到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