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9 09:20作者:全媒体记者李文刚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研究《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来滁就业创业“六免六补六优化”政策》《滁州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等。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妇女权益保障法,大力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要加大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实施力度,强化制度保障,创新工作方法,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形成“政府主导、各方协同、社会参与”的保障妇女权益工作机制,切实帮助妇女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全市广大妇女的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关于人才工作决策部署,制定实施“六免六补六优化”政策,进一步营造“才聚皖东·乐业滁州”就业创业生态,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来滁就业创业。要优化完善政策细节,提升政策的执行性和落实的便捷性,确保各项政策精准落地见效。要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人才强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党政领导责任,紧盯重点场所单位和行业领域,全面摸清隐患底数,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措施,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全力保障滁州平安、发展安全、人民安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