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再次调度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9 13:26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4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到省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会议,传达韩俊书记、王清宪省长指示要求,专题调度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在滁州分会场连线作汇报,并在省会议结束后,传达了许继伟书记、吴劲市长的最新要求,就进一步加强我市安全防范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他强调,一要警觉警醒,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对安全生产形势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履职尽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二要落细落实,对危险化学品、消防、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十个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措施要细之又细、实而又实,决不能大而化之,市县要组织人员力量对所有化工企业、所有人员密集场所(包括大型商超、景区、重要道路等)开展一次“全覆盖”走访,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提示。三要值班值守,市县乡各级以及负有监管职责的部门单位要加强人员备勤,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四要督查督促,市县安委办要组织开展暗查暗访,公安、交通、消防、文旅等各单位前置人员力量,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严防事故发生。

他还要求,抓紧分析研判即将到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报告信息并做好应对处置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