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五一”假期

发布日期:2023-04-27 15:43作者: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吕静远来源:滁州在线阅读:字体【  

4月26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在合肥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市领导龚健勇、邓继敢,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在滁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当前特别是“五一”假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许继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五一”假期,持续巩固滁州安全稳定的社会局面。

许继伟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发展大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和一般事故,努力为滁州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牢养老院及敬老院、电动车楼道充电、封闭型娱乐场所、高层建筑消防、高空坠落、非法小化工企业、国省道及乡村公路、大货车司机安全管理、旅游及景区漂流和游乐设施安全、城中村、城市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关键环节,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确保当前特别是“五一”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许继伟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日常,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组织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带队深入一线,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督查督导,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强化指挥调度,充分发挥大数据功能,实时监测宁洛高速车流量、琅琊山景区人流量等情况,及时解决交通拥堵状况,优化景区运营和服务水平。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