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继敢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8 09:52作者:刘超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阅读:字体【  

3月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在市应急管理局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健,各县(市、区)政府、市经开区、苏滁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和应急管理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邓继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邓继敢要求,积极营造齐抓共管工作氛围,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的基础上,以案为戒,举一反三,集中力量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工作态势;要尽快排查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紧盯转包经营、储存物品企业,全面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制定问题清单,逐级签字上报,全面掌握情况;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监管体系,确保监管不留盲区死角;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尽速调查近期火灾事故原因,查明火灾事故责任,严肃问责处理,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进一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