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阁厅长带队暗访检查滁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2 07:51作者:肖世东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阅读:字体【  

2月2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带队,暗访检查滁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市润达溶剂有限公司、全椒科利德电子材料有限公司3家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生产车间、罐区、中控室等场所开展现场检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对查出的问题隐患当场予以反馈,要求企业认真落实整改。

张海阁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三个狠抓”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深刻汲取起事故教训,切实做到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要提高信息化水平,以信息化促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操作控制智能化、风险预警精准化、运维辅助远程化,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的可预测、可管控水平。

张海阁强调,各地各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控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目标,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