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来滁调研灾情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1 17:44作者:张仕全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阅读:字体【  

近日,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灾情管理处连巧玉处长一行来滁调研灾情管理工作。省应急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副处长张伟,市应急局副局长李合豹、有关县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南谯区施集镇和大柳镇曲亭村,实地调研应急管理机构和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以及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等工作,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我市关于灾情管理的汇报,围绕灾情信息统计报送,灾情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基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灾情会商制度和信息共享机制建立等内容召开了座谈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灾情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应急管理部门承担着建立灾情报告制度、组织指导灾情核查、统一发布灾情等职责,是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工作的主体,要加强各部门之间沟通,密切合作,群策群力,共同抓好灾情管理和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