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9 10:05作者:刘苏荣来源:琅琊区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1月26日,琅琊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政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重特大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副区长谭仁玲、吴敏、马丽生,区政协副主席、区住建交通局局长杨光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群众出行出游意愿更加强烈,大型活动明显增多,叠加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各类安全风险明显上升。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微知著的敏锐,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突出消防领域,月底前完成对全区110家学校、培训机构、托育机构的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挂账销号。农村道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要结合行业特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多操心、多检查,切实消除隐患,做到万无一失,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意识、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抓铁有痕的工作举措,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