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组织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风险研判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3-12-21 11:29作者:刘苏荣来源:琅琊区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12月15日,琅琊区组织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风险研判会商会。会议由区减灾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贾晓峰主持,区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市应急管理局《预警信息》(预警〔2023〕6号)。

会议指出,14至16日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伴有大风、强降温和明显降水,寒潮过后17日早晨最低气温-7℃;本轮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大,将对全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城市运行、电力设施、农业等带来不利影响。各参会单位对本行业领域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可能面临的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分析研判,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应急准备,提前做好预案、物资和队伍等应急准备,做到防备一万、以防万一。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深入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严格执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协调联动机制,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及时报告、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确保全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