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现场推进会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1 15:51作者:彭畅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阅读:字体【  

12月7日,全省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滁召开。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阜南县政府、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南谯区章广镇乡镇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规范化建设情况,观看应急指挥平台应用及防火演练应急处置演示;参观了南谯区大柳镇曲亭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情况,观看安全文化宣传表演。

下午召开了全省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座谈会。会上,全椒县大墅镇介绍了基层应急管理模式;滁州市政府,安庆市、宣城市应急局,阜南县政府围绕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白中华副厅长指出,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基层治理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持续在完善基层应急组织架构、建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立基层应急运转制度机制、强化应急综合保障、建设基层安全文化阵地等方面下功夫。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要求,坚持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典型带动、督导驱动,敢于攻坚、主动作为,努力将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推向纵深,切实为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注入强大动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