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成立联合工作组赴各地开展冬春救助工作检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10 07:57作者:张仕全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阅读:字体【  

为扎实做好2022-2023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加快救助资金发放进度,确保将党和政府的温暖第一时间传递到需救助的受灾困难群众,1月4日至10日,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成两个工作组,赴8个各县(市、区) 实地开展冬春救助走访调研,了解掌握冬春救助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县、乡、 村三级在冬春救助资金分配、会议研究、公示和发放等环节的工作情况,并现场提出台账资料等方面的问题。



调研组要求,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冬春救助工作作为当前大事抓紧抓实,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和市视频会议和相关通知要求,做到规范救助、精准救助;要坚持“专款专用、重点使用”,不搞平均主义,不搞优亲厚友;要加强调度,加快发放进度、加强台账资料管理,做到抓效率和抓规范两不误,确保春节前冬春救助资金全部打卡发放到位,第一时间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