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冬春救助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03 09:17作者:柳剑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全省冬春救助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市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议相关要求,进一步了解掌握我市冬春救助工作情况,10月25日-11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组对全市8个县(市、区)冬春救助工作进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要求,基层要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精准确定冬春救助对象,建立需救助人员信息台账。调研组强调,开展冬春救助工作是贯彻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县、乡(镇)、村要按照“有方案、有标准、有程序、有台账”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宣传,突出救助重点,严格摸排审核,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精准地送达千家万户,确保今年冬春救助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