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收听收看全省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暨地震应急推演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9 08:45作者:张旭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科阅读:字体【  

8月26日上午,全省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暨地震应急推演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龚健勇在滁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参加省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功夫下在平时,扎实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要优化地震监测站网建设,提升预警预报水平,加强震情会商研判,持续夯实工作基础。要建立健全地震风险数据库,加快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建设,严格落实新建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加大群众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提升全社会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水平。要健全完善抗震救灾指挥体系,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常态化演练,增强应急救援力量,优化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地震灾害应急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地震,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桌面推演依托全省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共设置了9个场景科目,省有关单位和滁州等市现场应对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