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处置工作指挥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2-07 09:05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处置,切实做好春运后半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2月6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工作指挥调度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言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献余主持会议,市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应对雨雪冰冻天气重要批示指示,通报了近期气象信息情况,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定远县、高速公路滁宁公司进行了会议发言。

会议指出,春运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风险、群死群伤事故风险以及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盲目乐观和松懈麻痹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打好春运这场硬仗,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提前做好应对处置,加强监测预警与应急准备,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引导群众科学出行,全力以赴防事故、保畅通。要加大执法管控力度,紧盯农村道路和高速公路,在加强执勤巡逻管控的同时,与“两站两员”劝导、“一路三方”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及时查处劝导违法交通行为,合理疏导交通堵点,共同做好恶劣天气和大流量应对处置工作。要切实加强源头预防,切实发挥“路长制”作用,组织各级路长深入路面一线进行巡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及时研究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确保限时整改完成。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公安、交通、气象、应急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应急力量24小时在岗在位、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应对恶劣天气和交通大流量,确保春运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