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 滁州市应急管理局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市分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10-19 10:43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滁州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 滁州市应急管理局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市分公司签订救灾物资应急运输服务协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合豹,滁州邮政速递公司副总经理叶红春、市邮政管理局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李合豹副局长就机构改革以来,救灾物资储备和救灾救助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对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积极参与滁州市应急救灾事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升我市应急救灾和物资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双方将进一步建立应急运输联动工作机制,提高灾害事故救灾物资运输联动能力。

叶春红副总经理表示,中国邮政是国内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本着“政府支持、邮政承办、社会参与”原则,积极展现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在承接快递业务的同时,积极为政府应急救灾等提供安全、可靠的运输服务。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市分公司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与滁州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果,为滁州应急管理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还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就自然灾害发生时在应急救灾物资应急装卸和输送等环节开展联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