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普查成果应用县域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0 16:09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阅读:字体【  

3月19日,安徽省普查成果应用县域试点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滁州市南谯区召开,省普查办及合肥、芜湖等五个县市区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滁州市南谯区介绍了普查数据成果在全区实际工作中的运用;滁州市应急局演示了新搭建的普查成果云上应用及移动端系统;各地深入交流了试点工作的做法和心得,探讨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推进方案。

省减灾处李大春处长代表省普查办对滁州市南谯区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省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试点工作;二是结合风险普查数据管理,持续开展数据更新,确保成果应用试点工作见成效、出实效;三是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履行好把关审核、督促指导职责。四是建立普查成果应用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综合能力。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南谯区普查成果应用相关建设工程现场,参观了乌衣老街防洪治理工程,皇庆湖在建水利项目工程,同时观摩了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点南谯区同乐街道阳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