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管理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9 10:26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阅读:字体【  

3月18日上午,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应急管理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精神,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合豹主持会议。

孙健指出,2023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及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措施,在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取得良好成效。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履行好新时代应急管理职责使命提供坚实保障。

孙健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全面一体化推进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始终做到慎始、慎独、慎终。要严格用制度约束权力,堵塞权力漏洞,强化廉政风险点排查,常态化开展廉政监督。要驰而不息反“四风”,从严从实抓作风,始终保持滁州市应急管理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孙健要求,要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极端负责态度、务实有效举措和严谨细致作风,抓实2024年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紧盯非煤矿山、危化品、消防、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监管,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抓紧抓实防汛备汛工作,全面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安全度汛。要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基层基础,增强风险防范应急处置和支撑保障能力。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军通报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安排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任务。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