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06 10:59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阅读:字体【  

3月4日上午,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后,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召开续会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健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部厅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大力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应急管理队伍,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孙健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厅关于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聚焦消防、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教育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在做好提示提醒的同时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督查组下沉各地开展督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及时督促相关单位依法依规处理,瞄准“真问题”,做好“真研究”,推动“真解决”,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形成工作闭环。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和事故灾害信息报告制度,加强舆情监测管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以高度的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