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灾减灾救灾暨安全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8 16:15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2月27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防灾减灾救灾暨安全宣传工作会议,对全年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宣传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合豹,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市经开区及苏滁高新区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展情况,点评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对减灾救灾委员会、森林防火指挥部、抗震救灾指挥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对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三线三制”和“链式”行动以及安全宣传“春风”行动进行解读和布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发挥好减灾救灾委员会以及灾害指挥部议事协调机构牵头抓总作用,一体化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以实施“三线三制”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基层应急能力优化提升,进一步加强基层指挥能力、物资储备、应急队伍、预案管理等建设;要狠抓工作落实,抓实抓细防灾备灾和应急救灾,有效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宣传对遏制事故的重要作用,突出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要结合各地实际,整合优化宣传资源,打造完善宣传阵地,用好各类媒体介质,制作和共享针对性强可读性高的宣传产品,营造浓厚安全宣传氛围,有效减少人的不安全因素,有效防控事故,提升社会百姓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