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4-02-02 10:11作者:张仕全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2月1日下午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的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专题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滁州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在省会议后第一时间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会商会议,进一步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我市防范应对工作,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供电公司等市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市此次低温雨雪天气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研判,各参会单位就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备战应对,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二是要加强监测预警。气象部门要加密监测频次,确保监测精准度,预警时效性。三是各部门要精准分析研判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各行业领域产生的影响,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四是要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险情灾情信息收集、上报,提高及时性、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