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应急局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防灾减灾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26 14:56作者:阚欣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科技和信息化科阅读:字体【  

为落实科技活动周会议及文件精神,积极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防御自救能力,5月25日滁州市应急局以“安全生产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 科技先行”为主题,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防灾减灾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22名来自教师、森林防火员、科普讲解员、基层工作人员等行业的选手,通过讲解地震逃生、火灾预防、气象预警、白蚁防治、防震建筑相关知识,结合一个个鲜活的真实案例,向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科普一系列防灾减灾知识、应灾的技术方法,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公众主动避灾避险意识和能力,深入科普灾害防范技能,对公众较为关注的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热点问题,普及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使社会公众体会和感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