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08:03作者:许辉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阅读:字体【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组织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与法治相依,民法典进机关

将《民法典》学习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将《民法典》学习纳入2023年度安全生产普法责任清单,明确执法人员学法普法工作任务,激发全员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与群众同行,民法典进社区

结合“3.8妇女节”“5.12防灾减灾日”等集中宣传活动开展《民法典》宣传。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把民法典带到群众身边,与群众零距离,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与安全相伴,民法典进企业

将《民法典》宣传与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相结合,在规范文明执法的同时宣传解读《民法典》相关知识。执法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员工重点讲解民法典中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方面的知识。